沉默是一種神奇的氛圍

可以是開心的 可以是難過的 可以是尷尬的 也可以是意味深遠的


或許是幫朋友舉辦生日會

十幾個好友在揭開驚喜前躲在同一個房間關著燈

等待主角開門的這段時間

怕被發現所以大家住呼吸

沉默的徹底

但卻是開心又興奮的


也或許是跟好朋友吵架

原本無話不談的知己 變成見面連頭都不點的陌生人

某天在某個場合相遇 冷戰的沉默

沒有人願意先打破  

但心裡卻很難過


也有可能是個不太熟的朋友

在路上相遇 如果是反方向就算了 打個招呼就分道揚鑣

可是一個不巧剛好都要到達同一個目的地

明明不熟卻是同路人

腦海中拼命想有什麼話題

莫名的害怕沉默的氣氛所以不斷的講話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才鬆了一口氣


當然也有時候是兩個默契絕佳的好友

在發現某件有共同想法的事情

什麼都不用說 只要互相交換一個眼神

就可以明確知道對方心中想的跟自己一樣

這種沉默是很奇妙的

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卻可以在無聲無息的時空當中交換彼此的心情



有人說過

真正的好朋友

是那種就算你們之間都沒有話可以聊 卻依然不覺得尷尬

不用擔心對方覺得妳健不健談

不用擔心對方會覺得你很難親近

不用擔心對方會因為你不說話而莫名冠上一個不可一世的名號

因為你知道他會明白你不是個這樣的人

就算你們之間保持沉默一個上午

也會令你覺得很自在


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在你面前指正你的缺點  在你的背後說你好話

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會想告訴他

因為你知道他會跟你一起想辦法  而不是意思一下安慰你幾分鐘就當作沒事


真正的好朋友是

有什麼話會直說 而不是假裝應和你卻在背後暗地偷笑你有多愚蠢

是當你發現一件新事物或是有一個新想法的時候

會想要在第一時間告訴他

或是當你遇到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你會迫不及待的跟他分享

因為你知道他一定會跟你一樣覺得有趣  甚至笑的比你更開心


真正的好朋友是那種

當你不小心做錯了什麼事情

就算不願意告訴其他人

卻會老實的跟他講

因為你知道他不會因為你犯一個錯誤就忘記你其他更多的優點



誠實認錯有多困難

同等原諒一般這麼難

但卻也是化解問題的不二法門

比起在那邊互相猜測心理用文字遊戲試圖分出高下

認錯跟原諒    更有效也更簡單的多


可惜有時候人類會浪費了對於彼此的信任

因為你知道好朋友不會懷疑你

所以利用他當作說謊的跳板

當真相大白之後

是誰該先承認 又是誰該去原諒

彼此留下的傷口不是想像中這麼容易可以癒合的

原本那種自在的沉默

一瞬間變成了最不舒服的安靜折磨



我有的時候很害怕沉默

會覺得好像時間突然靜止而我卻不曉得怎麼讓它重新啟動

但有的時候卻很享受沉默

彷彿沒人可以打擾我的世界或是闖入我的生活一樣

就像柳絮輕輕的飄下

落在一面靜湖上

緩緩的 靜靜的
 
沒有人發現  而我卻知道

於是彎腰拾起

在沉默的時空裡

獨自感受那一絲用指尖畫出的漣漪






嘴角不自覺上揚

你問我為何而笑

我選擇保持沉默  因為我想你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