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曾經遺忘些什麼

例如在學校發現昨天寫好要交的數學作業簿忘在家裡

或是爬下五層樓梯出了大門以後才發現手機放在房間

一組很久沒有聯絡的電話號碼

好像就是那幾個阿拉伯數字 卻怎麼樣也拼不起來

一個小時候很喜歡的兔寶寶玩偶 

好像放在某個箱子 卻怎樣也想不起來最後看到牠是在什麼地方



最近很健忘

前陣子在房間找不到電視遙控器

後來發現我把它收在抽屜

為什麼要放抽屜我也不懂

或是找鑰匙找了好久出門都快要來不及

結果發現放在我褲子的右邊口袋




其實這些都還好

因為當我還會發現忘了些什麼

就代表我有想到他們

最怕的就是那些

被遺忘很久卻永遠不曾被想起的事情

或許是個我曾經很珍惜很寶貝的東西

現在卻被遺忘得連影子都看不到



只是

確實會在某個似曾相識的當下

讓你的腦海中突然勾起某段記憶的漣漪



台南下雨了

我小時候最喜歡下雨

因為南部很難得有雨天

每當下雨我會急忙拿著雨傘衝出家門

就這樣在雨中站著 聽大雨打在傘上的聲音


大學到台北念書四年

北部的天氣跟南部確實不同

下雨的機率比南部大很多

導致上下學都要帶傘 或是褲管會被雨水淋溼的狼狽狀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突然覺得雨天很麻煩



今天聽到第一滴雨落在屋頂上

反射性的有個念頭

  又下雨了 真麻煩


但當我拿著傘打開家門的時候

猛然想起曾經我是多麼的期待雨天

我忘了當時是什麼樣的感覺

試圖回想

想起了好久以前的畫面 

我看到小女孩撐著大傘在雨中開心的大笑

看到雨滴打在屋簷上 樹葉上 慢慢的滑落

柏油路變得閃亮 路上的人們穿著不同顏色的雨衣

沒帶傘的人們在騎樓看著手錶等著雨停


才發現真的過了好久

這些畫面已經被我遺忘了好久好久


雖然有點驚訝為什麼自己會忘了這些以前如此珍惜的事物

但也鬆了口氣

至少現在回想起 就代表那些曾經的過去沒有真的被遺忘



一生中有多少東西被我們忘記

算不出來

也無法計算



或許在未來的某天

我會猛然想起  

想起曾經有比下雨天更令我珍惜的東西


只是我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

因為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遺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