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我沒帶傘

突如其來的一陣雨 讓我措手不及


如果早知道

我會穿涼鞋 穿短褲 拿一把折疊傘 帶個帽子 或是穿個外套

就因為我不知道 所以不曉得要怎麼做

不曉得怎麼讓這場雨馬上停止

或許該說我不曉得原來我無能為力阻止這一切

當我發現從天上飄下來的雨突然失控

才明白根本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

太陽不可能永遠在那邊 天空不可能永遠是藍色

而當然也不可能永遠下著雨

總有一天雨會停

但到底是哪一天

我不曉得


然後我變得敏感

只要發現週遭有些微的變化

我會考慮帶把傘

因為我知道

雖然我阻止不了落下來的雨

但我可以選擇用我的方法解決



我淋著雨在路上和行人擦肩而過

看到一個令人迷惘的笑容

試著停留 卻決定在雨停之前遠離

只因為不想再又一次的眼睜睜看雨打落在臉上

那種感覺不太好

不是不喜歡雨

只是不喜歡這種突如其來的慌亂



亂了手腳 忘了怎麼做

忘了該怎麼好好過



於是

我離開那個笑容

回到原本的地方






為何下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