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來了

吹亂我們的計畫

原本預定今年父親節要全家ㄧ起去渡假

現在颱風突然奔來

我們嚇得趕緊取消行程


ㄧ大早爸爸就傳簡訊跟我說別回家了

風雨太大 台鐵高鐵都停駛

下禮拜再補慶祝父親節沒關係

一看到簡訊我馬上跳起床

到陽台看看風雨到底是有多大

我的老天爺 果然跟氣象報導形容的一樣

徹底的感受到這個颱風有夠肥




但說實在的

我早料到爸爸媽媽會叫我們待在台北

因為這樣的交通狀況真的有點棘手

但是也說實在的

我就是這麼固執

固執的不想錯過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爸爸媽媽對我們很好

從小到大真的讓我要什麼有什麼

不是溺愛 而是真的用完完全全的愛心在養育我們


每一個節日他們都不曾錯過

從小生日就會舉辦生日派對

邀請很多小朋友到我們家玩遊戲

把我裝扮得像小公主一樣赴宴

讓我期待每年的生日都有驚喜

還有每一年的聖誕節

聖誕樹下總會有好多好多的禮物

每年農曆過年 睡醒的大年初一

枕頭底下一定找得到壓歲錢


好多好多的驚喜和愛心

我沒看過有哪個父母能夠從小到大不罵不打小孩

當然 在我真的做錯事的時候還是免不了一陣責備

但是在我眼中他們已經是最完美的父母了


記得第一次離開台南的家鄉

是四年多前到台北唸大學的時候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驚慌

因為我在台南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出門過

不管去哪裡 爸爸媽媽總會不辭辛勞的接送

還記得到大學宿舍的第一天

我跟爸爸媽媽是抱在宿舍門口狂哭

現在想起來有點誇張

可是那時候真的感受到離開家鄉的感覺如此強烈


唸大學這四年

我總是照三餐打回家

睡前跟爸爸媽媽視訊

有時候會有人問我難道不覺得麻煩嗎

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哪裡麻煩

反而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

要是有一天沒聽到爸媽的聲音 我會覺得很不安

所以我每天一定會打電話回家

告訴他們別擔心 我很好 也讓我知道他們都好好的

對我來說

這是一種依賴 是一種告訴自己要好好活著的動力



ㄧ直到現在 我跟爸爸媽媽還是會在公共場合擁抱或親吻臉頰

對我們而言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喜歡這樣

因為如果不把愛表達出來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話題好像有點扯遠了

其實我想要表達的是

就是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我也很努力地不想讓他們失望




這二十多年來

不管他們多忙碌

都不會錯過每個特別的節日跟我一起慶祝

所以今天的父親節 我也一定要回台南跟他們ㄧ起過



我希望

每個生日 每個聖誕節 每個母親節 每個父親節 每個農曆過年 每個情人節...每個每個大大小小的節日

我都能跟爸爸媽媽一起過

就這樣過個三百年都不嫌多



真的好愛你們

就像你們愛我一樣多






全天下最笨的生物是父母

因為不管兒女犯了什麼錯

他們始終義無反顧的愛到底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

請記得跟最愛你們的爸爸媽媽說聲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