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照相

其實拍照的習慣可以說是從爸爸媽媽那邊遺傳而來


記得小時候不管去哪裡

爹娘人手一枚照相機和V8

每個生日 每個典禮 每個節日 每個景點 每個值得紀念的大事或平凡無奇的小事

基本上只要有家人們存在的地方

就會有這些紀錄分分秒秒的器材 包括可以來張大合照的三腳架

從小到大累積的相簿和錄影帶已經超過數以百計不誇張


以前還小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爸爸媽媽這麼喜歡記錄每一刻

漸漸長大之後才發現

這些照片和錄影帶  保留了我們用錢買不到的回憶

記錄每一秒的開心 每一次的驚喜 每一刻全家團圓的溫馨

回頭看這些影像 總覺得很好玩 很懷念 也很感慨


時間過得那麼快



爸爸媽媽總是開玩笑的說

整間房子最值錢的東西

就是放相簿和錄影帶光碟的那個大櫃子



確實很多時候我們是靠著這些圖像來回憶過去的

人的頭腦其實很奇妙

有些事情你平常不會想起

但總在看到類似的場景 就會勾起很多回想不完的小事



照片不只記錄了我們的生活點滴

同時也幫我們紀念那些曾經陪著我們走過一段路的人們

或許我們下次再相會 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後

但我們可以藉由照片 提醒自己在下次見面之前 不要忘記他



我喜歡跟風景或是特別的人事物照相

因為當我看到美麗風景的時候  總會忍不住想紀錄下來跟家人朋友們分享

我喜歡說故事 看圖說故事最簡單也最能身歷其境




問我為什麼喜歡照相

或許是我太喜歡這個世界

捨不得錯失任何一刻



每個笑容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每一瞬間都是不同的紀念


所以我照下照片

用照片收藏每個不同的自己和每種不同的感動



照片中的笑容很甜

雖然有時候回想起來酸酸的

但至少我能保存這些畫面

保存這些永遠不可能重來的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