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2.jpg 

我以前總以為我不愛哭

 

被別人數落 我不會哭

被別人嘲笑 我不會哭

被別人誤會 我不會哭

被別人欺負 我不會哭

因為我總覺得

如果在別人面前哭

好像就擺明了自己很懦弱

或是會被別人認為甚麼都不會 只會哭

每次當我受委屈想哭想反駁的時候

就會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哭 也絕對不能說任何一句話

要是哭了就輸了

而我不想輸

 

我總以為要讓我哭很難

 

但是漸漸的

我們隨著年齡增長

卻沒有變得比較勇敢

能讓人哭的原因反而越來越多

當你看清這個世界

當你明白某些事情

當你領悟生命的短暫

當你將緊握的手鬆開

當你失望 絕望

有時候

並不是自己說不哭

就能夠如此輕易的忍住

 

 

又或許有時候只是因為不敢哭

怕不小心掉一滴眼淚

就足以打翻所有的思緒

回憶那麼多

要流多少眼淚才夠

 

 

 

因為不想哭

所以躲開你善意的擁抱

離開前

勉強自己留下一個微笑

 

 

然後我看到一面鏡子

鏡子裡的笑容好虛假

開始猜想到底平常是怎麼笑的

我對著鏡子微笑 露齒笑 瞇著眼笑 開懷大笑

試圖用笑容找回本該存在的快樂

 

卻只看見眼淚

從微笑的眼角滑落

P104069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