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涼涼的很舒服 

 這世界上

有些人為了愛而等待

等一個幸福的機會

也有些人為了恨而等待

等一個復仇的機會

即使相愛的時間遠遠不及等待的時間

還是願意等

縱使復仇的瞬間遠不及痛苦的那些年

還是會想爭這麼一口氣

 

 

每個人都愛過 每個人都恨過

 

 

我們不是神

只能用最低等生物的想法

試圖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我也是曾經這麼想過

想對極度痛恨的人致它於死地

有這麼一陣子

看到任何關於這些人事物的一切

就會在心中憤怒 痛恨 甚至感到噁心

我並不討厭這種感覺

因為身為人類

本該享受這些喜怒哀樂  接受這些愛恨情仇

 

 

我原本以為  會一輩子用這種態度活著

 

 

直到過了好些日子後的某一天

無意中看到那曾經令我當下憎恨無比的事物

我竟然笑了

因為想到自己當時如此在意的愚蠢行為而感到無比可笑

 

 

不是不恨了

只是不想讓自己停留在那一刻沒有長進

 

尤其是

當這些日子

我很努力往前走的同時

看到那些人事物還在為改變不了的過去

守在原地憤恨埋怨 感嘆或留戀

在我們笑著重新找回快樂的同時

發現他們只能在原點浪費時間打轉

就會覺得這一刻 

比絞盡腦汁想盡辦法的復仇  要來得更痛快

 

 

然後  終於明白

報仇最簡單的方式

不是去刻意傷害

而是讓自己不要再浪費時間

不再為了恨而等待

玩到太陽快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