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角相機怎麼隨便照都照得到全部阿    

前幾天看了蘇西的世界

雖然結局有點令人失望

不過整部片子很有藝術氣息

 

主要是講一個叫蘇西的小女孩

十四歲的時候遭鄰居殺害

她死了

但是她的靈魂卻被困在陰陽之間

或許是因為她有未了的心願

所以徘徊在兩界的交接處

在那裡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

有漂亮的風景  也有新認識的好朋友

而且在那個地方沒有年齡 沒有時間

她永遠停在十四歲

 

我以前曾經想過這個問題

人離開以後 還會繼續成長嗎

會不會在另一個世界變得越來越老

還是永遠就停在離開的那一瞬間呢

我覺得後者是比較有可能的

因為那些可以顯出老態的軀殼

已經在靈魂離開的那瞬間停止運作了

 

 

這讓我想起

記得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存在

是高中的時候

一位認識不久的朋友

還來不及多跟他多講幾句話 

就在某天突然離開了

說實在的 我們並沒有很熟

也不是那種認識好幾年的知己

就只是這麼樣短短的相識一些日子而已

但是那種突然消逝的感覺

卻讓我難過了很久

第一次體會到原來生命是如此脆弱

原來我們打從一出生就註定要面對的一件事

就是承受死亡的難過與痛苦 然後強迫自己釋懷

因為日子還是得過

 

 

一轉眼  八年就這樣過了

那位和我人生萍水相逢的孩子

永遠停在十六歲

來不及完成十六歲以後的許多事

但我相信在他的世界裡

還有著在那一年未完成的夢想

等著他實現

 

其實我很害怕用頭髮 因為要坐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