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廈門回來的那一天

突然很不習慣

路上的計程車是黃色的

跟那三個月看到的車子都好不一樣

 

打開家門的那瞬間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哭

或許是因為很慶幸

在台灣的一切都沒有變

平凡又熟悉的感覺

 

縱使我很容易適應任何一個新的環境

但回到最初的地方 依然是最令人安心的

 

小寶和牠媽嗎一直跟我講話

說實在我聽不懂

應該是在逼問我怎麼隔這麼久才回來之類的 我猜

但下一秒馬上就發現純粹是想太多

牠們會喵喵叫只是因為碗裡面只剩下兩顆飼料

不曉得這三個月牠們是用甚麼心情在等待的呢

 

等人是我最不喜歡的事情之一

比方說在咖啡廳等人

想好好看本雜誌假裝悠閒

卻又忍不住不停的往窗外看

猜想著為什麼手機沒接 為什麼遲到

為什麼簡訊沒回 為了甚麼事情而耽擱

因為不知道原因 所以容易猜測

因為怕等的人不會來 所以容易焦慮

然後開始猶豫 到底該不該繼續等下去

會不會太執著

又或許不該這麼容易說放棄

 

 

三個月前我打開了門

離開  然後回來

一切又回到原本 像沒發生過似的

冰箱的聲音 桌上的時鐘

還有多了一些灰塵的鏡子

都沒有變

 

有些人

離開 是為了再回來

但有些人

離開以後 再也不會回來

 

究竟該不該繼續等呢

 

天亮了好幾次 天黑了好幾次

我坐在門口 幻想著妳開門的樣子

 

我坐在咖啡廳的窗邊

等著

等涼了一杯熱拿鐵

我端起白色的咖啡杯

喝著 想著 看著

雜誌翻到最後一頁

然後離開了座位

一百二十元

電話轉接語音

我沒有留言 沒有說再見

只流下幾滴眼淚當作紀念

紀念著這一刻終於明白

不用再勉強自己等待

因為有些人

離開 是為了再回來

但有些人

離開以後

再也不會回來

小時候偷吃海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