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說世界上找不到比我哥哥更有耐心
脾氣更好的人

尤其是擁有這麼一個極度任性的妹妹 
 

從小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一定要跟在哥哥後面 
 

他上幼稚園 我就吵著要跟著去

撿落葉的活動我也堅持跟在他後頭
 

哥哥彎腰撿一片
我就學著彎下腰假裝也要撿  

雖然根本沒東西可撿
 

我還是黏著他
當個甩不掉的跟屁蟲

 
我還沒上小學的時候
 

哥哥早讀一年
 

等到他升上小學二年級
 

我總喜歡跟著媽媽一起去學校送便當

然後堅持坐在哥哥的小桌子對面跟他一起吃中餐

其他小朋友們都跟自己的好朋友坐著一塊吃

可是哥哥卻必須坐在自己的位置陪我這個小麻煩共進午餐 

那時候哥哥班上的導師也很疼我

還會搬小椅子讓我坐

也因此幾乎大家都知道哥哥有我這麼一個妹妹 


有時候兒童節到了學校會發小禮物
 

哥哥會跟老師說
  

請問有沒有多的 我想拿一份給我妹妹



等到我終於開始上小學
 

因為跟哥哥同校
 

所以幾乎天天一有空就往哥哥的教室跑
 

或是忘了帶手帕要檢查的時候
 

就趕快跑去跟哥哥借



我從小就是個任性鬼

可是哥哥卻從來不怪我 


有一陣子我們迷上任天堂遊戲機
 

放暑假的時候我們可以玩一整天
 

有一次哥哥問我想玩什麼
 

我就說我要玩米老鼠歷險記

他裝好卡帶以後 

我就說
還是玩大猩猩好了 

於是他又跑去找大猩猩的卡帶
 

換好之後

我就又說 算了 我想玩別的 

說實在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要這麼故意考驗我哥哥的耐心

差不多就這樣反覆了十來次 

哥哥終於問說
 

  
你到底要玩哪一個

結果我就生氣了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激動

只知道我一直罵他說為什麼要這麼不耐煩的樣子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我很討打 


還有一次
 

哥哥跟著學校去露營回來
 

神秘兮兮的跟我說
 

先不要去書房
等到他說可以的時候再進去

那時我也沒想什麼 

只知道等了 一兩 個小時
 

已經等到不耐煩
 

就很生氣的奔進書房
 

然後大聲的說
到底是要等什麼 

結果我看到哥哥汗流浹背的把一個裝飾品掛在鋼琴旁邊
 

是很多把彩色的小紙傘做的掛飾
 

可是線都打結了
 

所以哥哥在書房裡面為了解開那些繩子而忙得滿身大汗
 

我看到他這麼認真想要給我驚喜
 

而我卻這麼沒有耐心
 

想到就覺得自己真的很討人厭
 

可是哥哥卻完全沒有生氣
 


哥哥的好脾氣可以說是出了名的

真的是那種彬彬有禮的好青年


有一次我聽到他在講電話
 

好像是要打去跟他的同學討論學校作業的事情

對方的媽媽接了 

哥哥一面很有禮貌的問候
還一面拿著話筒敬禮 

明明對方又看不到
 

可是卻還是在講
您好 抱歉我找某某某 麻煩您了的時候

不斷的點頭鞠躬

讓我在旁邊笑了很久



哥哥是那種對每個人都很有耐心的人

有一次跟他撘計程車 

司機隨便找個話題
 

好像是說在台北比較好找家教
 

接著哥哥就慢慢的分析南部跟北部的不同點

例如補習班的需求 或是台南跟台北家教的興旺度差異之類的

光這個話題可以講個十分鐘

偏偏司機聽力不是太好 

同一句話可以重複五次以上

我聽得都快失去耐心

可是哥哥可以慢慢的講到人家聽懂為止 


對我來說
 

不管碰到什麼麻煩
 

只要找哥哥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