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不管碰到什麼麻煩
 

只要找哥哥就對了
 

 
國中的時候補理化 

每天晚上都要寫一份補 習班 老師傳真過來的理化題目
 

我每次看到不會寫的題目

只要拿去問哥哥絕對輕輕鬆鬆解題成功 

或是每次有想破頭都算不出來的數學題
 

只要有哥哥在
再怎麼複雜的題目也都難不倒他
 

每當電腦壞掉或是中毒或是哪個程式需要重灌
 

只要有哥哥
我的電腦就能保住小命一條
 



有一次我跟學校的同學迷上機智問答的問題

例如什麼不同國家的人 金髮的人愛喝咖啡 藍眼睛的人不喝牛奶那類腦力激盪的問題

我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來

結果回家一問哥哥

不到三分鐘就幫我解開這個謎團

我真的覺得他好厲害

要是我有他百分之一的聰明不知道該有多好


我是不曉得哥哥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但肯定比一般人高很多

他當年升學時期資優班甄試榜首

以及TRML數學競賽全國個人總冠軍 和亞太數學競賽銀牌的紀錄

還有好多次的科展優勝

我想不管我念再多的書還是不可能達到的 



我不知道哥哥為什麼可以這麼有耐心
 

不管我有什麼任性的要求都不曾拒絕
 



有一次我穿了新衣服

突然想照相
  

一通電話打給他

他可以特地騎車過來幫我照三張之後再回去趕程式

或是突然想出去野餐 

他可以特地早起陪我一起去

聽我抱怨生活中的不愉快

或是聽我講那些別人不會感興趣的無聊話題

今天又認識了哪隻貓 昨天又看到了哪隻狗

或是發現那家餐廳的裝潢很有趣

哪個作業的報告很煩人



有時候我想不出報告該怎麼做

哥哥會幫忙出主意 然後叫我自己再多想幾個 

就像他教我數學也是一樣

告訴我該從什麼方向去思考

不會直接告訴我答案是什麼 

因為他說他是教我要如何面對難題

而不是代替我去解決問題


我覺得他很適合當老師
 

問他十次一樣的問題
 

他可以十次不疾不徐的講解給我聽
 


還有太多太多事情講都講不完
 


我真的覺得哥哥是父母給我最大的禮物
 

應該是說我的家人們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寶物
 


我是踩著哥哥留下的足跡成長的
 

他念資優班
我就跟著念資優班
 

他先學小提琴
我就學他選了小提琴當我的副修
 

他參加演講比賽
我就努力跟他一樣去比演講朗讀
 

如果沒有他 今天的我不曉得會變怎樣

我很想就這麼樣的一直跟在他背後
 

跟他一樣念我嚮往的那所大學
 

跟他一樣這麼有耐心
 

跟他一樣有這麼好的脾氣

如果我能永遠的跟在他後面走不知道該有多好

 

對我而言
哥哥是我永遠的靠山
 

是那種就算全世界的人都離我而去
 

他還是會不顧一切的堅持站在我這邊

 

我真的很幸運
 

擁有這樣一個哥哥

是我人生中難得可以驕傲的一件事

也是我生命中最無價的寶藏

 
===================================================== 

『哥哥
我明天想要去公園野餐
 

「喔,好
呀。那要七點嗎還是八點?我可以早起沒關係。
 
    從我這邊出發到你那邊大概二十分鐘吧..
    你就起床以後再忍耐一下餓個肚子喔,我會盡快趕過去帶你去買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